先看到了是有個小姐去銀行的時候,被演習的歹徒嚇到,後來腦中經常盤旋該景象,莫名其妙流淚不止,甚至在夢中驚醒,精神上受到極大傷害,最後連工作都做不下去,就醫後經醫師診斷為恐慌症和憂鬱症,住院治療十天,還要門診追蹤半年,連保險都遭退保。

恩...雖然我不是專業人員,可是我怎麼覺得是創傷後壓力疾患(Post 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PTSD)...

依照目前美國精神醫學會出版的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第四版的定義,一個人經歷極度的創傷壓力事件而且出現害怕、無助感、或恐怖感的反應;這樣的壓力事件如戰爭經驗、天災及強暴;隨後表現下列三大類症狀︰

(1)此創傷壓力事件經由夢境或回憶持續被再度體驗。

(2)對創傷相關的刺激產生逃避反應及對一般的反應麻木。

(3)持續升高警覺性。

若以上的症狀造成人際社會功能的受損,而且持續一個月以上,則稱為PTSD

其實原文更長,但是我懶的打上來了,我想醫生的所做的判斷應該是更為正確仔細的,但是有可能是這位小姐或是新聞記者轉述錯誤吧~

雖然這麼說有點不公平,但是其實現在應該有些記者,或者是他們的上司,素質不是那麼的好,不是那麼的...客觀謹慎吧~



再來是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對於屠宰場的...一點批評

http://www.east.org.tw/01/link3-49.htm 這是他們的網址

感覺他們~有點為了反對而反對,我相信每個人,在看到那段影片之後,心情應該很難平復下來,所以他們很難不去批評那些尚未使用人道屠宰方式的屠宰場。

但是他們好像,沒有提出解決的辦法,只是一昧的批評,我想這種記者會的建設性應該很小,而且已經有三成的屠宰場做到人道屠宰了,怎麼都沒有聽到一點鼓勵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考方式,以及行為動機,他們這樣子的播放影片,大肆批評,立委在記者會上淚流滿面,動機,是什麼?

真令人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loveto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