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慣例,正月初二要回外婆家
所以我們家在初二下午就直奔充滿陽光的嘉義啦~~~


嘉義海邊常常出現的漁塭


美其名是享受天倫之樂,但其實這根本就是我爸一手策劃的家族進香團

歡樂的時光只單純出現在外婆家,出門只是要前往廟宇進香而已...

也因為我沒辦法一手拿香一手拍照(感覺很不敬)

所以照片都是在車上拍的糊糊照> <

初二當天除了準備行李 拜拜 就是在車上度過了 但還好比起往年 今年算是不太塞車唷
所以我們大約在晚上8點就到了嘉義東石鄉的外婆家
聽說那邊有很漂亮的漁人碼頭,但是因為我們行程規劃的重點是進香,所以不能去=   =

初三就是這次行程的重頭戲~
第一站是台南超有名的溫泉勝地關子嶺~附近的火山碧雲寺  想當然爾 我們每年都來進香,每年都沒有泡溫泉... 這邊有供應免費的中餐,雖然都是素菜跟菜粥,但是還滿好吃的唷~

受寵的LULU今年破例跟我們一起南下,但是因為被套上狗鍊,人又很多,他整個就是呈現驚嚇狀態



第二站是台南的西港玉勅(ㄔˇ )慶安宮 他們家的貢品是特製餅乾,又香又酥,很好吃的唷~



第三站是頂頂有名的南鯤鯓代天府   超大間,超多香客,這裡的特產是燒酒螺,但是根據住在附近的表妹說,過年期間攤販都會哄抬價格~


接著是不在意料之內的第四站,超級有名,應該不會有人不知道的北港朝天宮~
有慢慢變大間,香客爆炸多,水洩不通,香火超級鼎盛,附近有非常多的攤販~我們今年在這邊吃的鱔魚麵滿好吃的,很香,鱔魚也給的很大方,去年吃的就是很可怕的鱔魚麵...

LULU還滿喜歡看風景的


但其實看來看去外面的風景好像都差不多,還是補眠比較實在



在車上的自拍~


因為沒人敢讓我開車,所以我今年也是上車睡覺 下車拜拜XD

補一張初四早上剛睡醒的照片


感覺有沒有化妝根本沒差...我的技術還有待加強啦~~~
而且經過長期的熬夜,我的眼袋終於跑出來見人了.....

外婆家的村口有賣蚵嗲 跟黑嗲(加的是傳說中的海狗肉,聽說很好吃,但是我不敢嘗試> <)

其實這篇是我打來發洩一下只有純進香的嘉義行
我真的很想去嘉義車站前面的美妝行,聽說買東西都有優惠
還有統一夢時代... 我好想去那邊逛大創阿阿阿阿阿阿!!!!!!!!!!
看來只能拉著哈尼陪我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loveto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